宗教科

宗教科

課程目標:
       
  1. 傳遞福音訊息,鼓勵學生以具體的思、言、行為來回應《聖經》中的指引,在生活中把基督徒價值觀實踐出來。
  2. 透過宗教課程、課堂活動及禮儀,講授基督徒故事所引出的福音精神,讓學生體驗天主的愛,並能和天主建立共融的關係。
  3. 指導學生從基督徒的角度思考,連結宗教知識與生活,幫助學生了解生命的圓滿在於追隨基督,愛主愛人。
教學策略:
 
  1. 本校的宗教科課程以「厄瑪烏教學法」為骨幹,學生在不同的課題,依循「生活經驗」、「基督徒故事」、「結合」、「回應」這四個階段來進行探究、反思及改變,達致個人成長。
  2. 本科課程採用「螺旋式」教學法,學生透過學習各級相關課題的價值及態度,配合課堂上的經驗分享,深化和延展宗教知識,以達致培育學生擁有八項人格特質的目標。
本年度學科動向:
  1. 藉本年度慶祝會祖誕辰250周年暨遷校40周年,向學生介紹會祖—聖瑪大肋納嘉諾撒的行實,引發學生積極服務和勇於承擔,以祈禱、犧牲和奉獻回應天主的愛,承傳會祖精神。
  2. 全校推行「承擔小天使」活動,透過認識會祖、先鋒修女及傳教士的行實,從設定及實踐個人承擔目標中,善用天主恩賜的塔冷通,實踐服務近人的精神,展現承擔價值觀。校園設「承擔加油站」讓學生反思和分享承擔目標,營造校園裏互相欣賞和互相學習的氛圍。
  3. 透過完成活動「承擔歷程札記」,培養學生成為具承擔精神的好孩子,明白每人應盡其本份及責任為社會服務並效法會祖以堅定的信德和謙卑的精神服務他人。
  4. 各級全年進行一次修女協教課程,由本校牧民助理陳美娥修女與科任老師共同協教一節宗教課堂,教學內容包括:向學生介紹校內宗教設施、會祖「在服務中承傳」的精神以及參觀澤仁館和嘉諾撒靜修院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