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宗旨


本校為香港天主教嘉諾撒仁愛女修會興辦的政府津貼小學。學校於主曆一九五一年註冊為一所津貼學校,以聖女瑪大肋納嘉諾撒謙恭仁愛的精神,培養學生完美及忠誠的人格,肩負社會的責任,關懷別人,特別是貧困者,發展完人教育。

辦學使命

嘉諾撒教育團體,以架上基督為典範、以會祖瑪大肋納嘉諾撒的「心靈陶育」為依歸,實踐全人教育,培育學生熱愛生命、積極學習、關懷弱小及服務社群。

The Canossian educators of Faith draw inspiration from Jesus on the Cross and St. Magdalen of Canossa. We dedicate ourselves to Formation of Heart of our students, to love life and learning, to serve the Community, especially those whose needs are greatest.

學校願景

本校為嘉諾撒仁愛女修會主辦的學校。我們以會祖「瑪大肋納嘉諾撒」的「心靈陶育」為依歸,奉會祖「謙恭、仁愛、正義、愛貧」的德行為學校精神。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是為天父所愛的,人人皆可受教。我們肯定教育的真正意義在於生命的造就、心靈的陶鑄和健全人格的塑成。
我們以耶穌基督「愛」的福音為根基,致力建構關愛的學校文化和為學生提供全人教育,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各方面能有全面的發展。學校配合課程發展的關鍵項目、各學習領域和多元學習經歷等,提升學生兩文三語和共通能力,並致力培育學生積極學習的態度和自學精神,讓學生發揮個人潛能,成就自信、自尊、熱愛生命,能和別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能關懷弱小、服務社會,貢獻國家,以成為愛主愛己愛人和忠誠盡責的良好公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