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特色

校方一向推行合作學習計劃,務求持續優化老師的課堂教學。老師運用學生已熟悉的各項「合作學習」策略於各科目,提升學生學習的效能和強化學生自主學習的態度。「合作學習」讓不同能力的學生通過團隊合作,學習互補不足;透過小組的協作和互動溝通,有助學生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和溝通能力,攜手達成各個學習目標。

 
「聲情教學」是著重經歷為本的學習。在學生的學習過程中,教師擔當學習的促導者,帶領學生運用多角度思維,學習如何解決學習上的困難,亦為學生創設相關的體驗,讓他們主動建構知識,最終能抱持信心地踏上自主學習的路途。本校老師透過自我反思、教學分享、同儕備課、觀課、評課、互動協作和課堂檢討,總結所得的各項寶貴學習經驗,持續發展「聲情教學」的理念:讓學生在課堂上實踐高參與、多展示的學習歷程,且通過合作學習和正面欣賞文化,不斷提升課堂素質。

 
學校亦繼續進行課堂學習研究,教師在中文科、英文科及數學科教學設計中,以學生學習的難點為切入點推行行動研究。就學生學習的難點,教師透過前測及前訪,確定問題所在,對焦設計教學策略,施教後再進行後測,瞭解學生的掌握度。課堂學習研究不但有助於教師的專業發展和提升,更有利於推動校本課程的發展,包括加深教師對學生學習情況的了解,對教學內容和教材有效地調整,以及嘗試更多新的教學策略。

 
踏入數碼年代,學校積極推行電子教學。老師運用多元化的教學軟件,設計教學流程及活動,增加師生及生生間的互動,亦能幫助教師在課堂上瞭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及提供即時回饋,讓學生改善學習,提升學生學習的自主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