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風及支援服務

 
學校秉承會祖聖瑪大肋納嘉諾撒「謙、恭、仁、愛」的精神,重視每一位學生;另外亦貫徹本校的核心價值「一個也不能少」的理念,希望讓學生能發揮所長,健康快樂地成長。因此,我們着重全面照顧學生身心靈成長的需要及建立校園的關愛文化,當中分別以全校性及特別層面支援學生。
全校性支援
1.本校推行「級本經營」計劃,班主任及任教該級老師組成「級老師」,專責處理該級學生一切事宜,包括品德培育、群育發展、情緒及行為處理、學習表現等。「級老師」配合校本輔導主題為學生設計相關活動,以多元化形式於「級會」中推行(全學年共3次),讓同級學生凝聚團隊精神,共融合作。而「級老師」亦透過緊密溝通,配合學生不同能力及成長需要,為學生籌組活動,好讓學生能有均衡的發展。
2.本校更推行「班本經營」計劃,透過班本活動讓學生互相了解,建立良好的師生及社群關係,提升學生對班別的歸屬感和自信心,活動包括班徽及班呼設計、旅行日、聖誕聯歡會等。老師也會按班中情況及學生需要,訂下課堂常規,設計班本活動或計劃,以達成班本目標。
3.家校溝通方面,除各級的家長會及兩次家長日外,班主任老師亦會以陽光電話與家長溝通,促進家長和教師間的聯繫,使家長及教師能更全面瞭解及支援學生的成長需要。

 

為照顧學生的不同需要,校方提供以下的支援
幼小及升中銜接、新生適應
小組及個別支援
小組教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