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藝科

課程簡介

校本課程

為緊貼教育趨勢,本科整合及更新視藝科課程內容,致力培養學生九個共通能力。本科設計校本「藝術畫家逐個捉」的評賞課程,讓學生於每學年認識一位西方藝術家。學生能在小學階段學習及探討到六位藝術家的背景資料及其創作風格,藉此培養學生的美術評賞技巧,亦有助激發其創意和靈感。

此外,我們以螺旋式設計課程內容,學生能在「已有知識中再建構新的知識」進行學習,而且學習內容多元化,包括﹕中西方文化的藝術、本土藝術等等,以擴闊學生的藝術視野。

在教學上,學生會運用電子工具進行學習和創作;在特別的課題上,老師更用戲劇教學法,帶學生進入故事情境進行評賞和創作。高小的學生亦會走出教室學習,例如參觀藝術館、博物館、公眾場所,欣賞藝術作品。同時,學校會舉辦多元化的活動及比賽,讓學生發掘評賞和創作的主題、意念、風格及知識,豐富學生各種藝術形式的學習經驗。

 

校內活動

為配合學校發展主題,提升學生的創意思維,本科舉行全校性的活動及比賽,同學的作品會在校內展示,一同參與美化校園,提升同學對校園的歸屬感和成就感。

桌上遊戲設計比賽

梯間裝飾

展示學生作品

本科創設充滿藝術氣氛的學習環境,提供不少展示學生作品的機會。學生作品會在各課室、梯間、走廊、視藝室展示,亦於學校網頁及學校內聯網展示。透過高展示學生的作品,提升他們的創造力及自信心。

校外及校內參觀

為了擴闊學習視野,小四至小六會走出課室來學習。高小的學生會參觀藝術館、博物館、公眾場所,欣賞藝術作品。在校內,學校會舉辦藝術家到校講座,讓學生發掘評賞和創作的主題、意念、風格、知識,豐富其學習及創作經驗。

美化視藝室
美化校園

設計意念

嘉諾撒仁愛女修會的修女由意大利乘船來到香港,由最初的識字班展開教育工作,透過以不同筆作為船身,每一枝筆代表着不同的科目,喻意學校在多方面發展全人教育。同時,學校著重團結、和諧和關愛的學習氛圍,因而把筆綁在一起,比喻老師、同學及家長互相合作,學校繼續秉承校訓向前航行

畫工作坊

2022-2023年度,視藝科於四至六年級中挑選15個拔尖學生參與壁畫工作坊,學生機構帶領共同繪製教員室門外的大型壁畫。壁畫工作坊讓學生認識壁畫藝術、學習繪畫壁畫的技巧、掌握 3D 畫的結構、色彩、光暗及運用技巧等等。透過創作校園壁畫,讓學生走出常規的視藝室,接觸多元化的藝術創作,培養團結的精神,同時為校園添藝術氣氛。

梯間畫廊
浮雕作品
作品展覽
多元活動

皮影戲班及才藝匯演表演

水泥班

水墨畫班

藝創坊活動

水彩畫班

Top